“舞”出健康快乐!16支队伍角逐龙岗区运动会广场舞交流赛
2022-09-24 21:3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舞”出健康快乐!16支队伍角逐龙岗区运动会广场舞交流赛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4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王倩玉)健康广场舞,欢乐跳起来!9月24日,2022年深圳市龙岗区第六届运动会老年系列广场舞交流赛正式拉开帷幕,来自龙岗各街道的16支队伍参与角逐,诠释广场舞之美,展现健康快乐的生活方式。经过角逐,最终,新洲文体广场健身服务点舞蹈队斩获一等奖,宝龙社区振业天峦服务点舞蹈队、颐安都会中央舞蹈队获得二等奖。

9月24日,2022年深圳市龙岗区第六届运动会老年系列广场舞交流赛正式拉开帷幕

赛事由龙岗区人民政府主办,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龙岗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协办,是龙岗区第六届运动会系列赛事之一。

广场舞作为由群众自发自发组织,以健身为目的的全民健身项目,受到众多运动人士的喜爱。其以参与门槛低、贴近人们生活的特点,吸引越来越多人参其中,在跳舞中享受运动与休闲的乐趣。广场舞的舞种和配乐也在随着跳舞人群的壮大而更加丰富。

各具特色的舞蹈

活动现场,身穿队伍统一服饰的参赛队员们精神抖擞,依次登台展演。在舞蹈编排和乐曲选择上,各队伍也是“各显神通”,有的是充满浓郁爱国情怀的雄浑之音,有的是富有地域风情的特色乐曲,有的是人们耳熟能详的流行音乐曲调,动作或活泼灵动、或铿锵有力、或柔美绵长,“百花齐放”,展现出了龙岗广场舞队伍各具特色的舞蹈魅力。

比赛中

“所有参赛队伍的节目都是队员们自主编排的,不少节目展现出了较高的艺术内涵和表演水平,队员们在舞台上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他们也是龙岗全民健身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赛事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交流赛重在交流和展示,旨在为辖区广场舞爱好者们提供舞台,展示他们的风采,以赛促练,进一步推送全民健身在龙岗如火如荼地开展。

颁奖合影

据悉,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此次赛事采取分时段分批次的方式进行,16支队伍分成3个时段,错峰参赛,防止人员聚集,保障赛事安全顺利进行。


[编辑:叶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