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茶饮行业15年 2022年蔻蔻椰预计开店数量达到50家
2022-09-24 21:1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耕茶饮行业15年 2022年蔻蔻椰预计开店数量达到50家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4日讯 蔻蔻椰,2020年底初创于深圳,是一家集自主研发技术、生产、品牌的专业「鲜萃椰子水」线下连锁品牌。该团队是一支深耕茶饮行业15年的资深团队,蔻蔻椰品牌从2018年开始筹备,对椰子水餐饮化的深度研究已有5年之久。目前,已开设的城市有:广东深圳、广州以及广西南宁,2022年预计开店数量达到50家。

不久前,蔻蔻椰正式进军广州,开设的前两家门店选址于:珠江新城「高德置地」和天河中心区「万菱汇」。广州的双店齐开,正式宣告蔻蔻椰开启深广佛地区拓展之路。据了解,蔻蔻椰在广州陆续上围挡的门店还有8家,预计2022年年底达成10家“广州新城市”门店。

蔻蔻椰在“广州新城市”品牌的主题化上做了进一步的提升:以「一颗椰子蛋掉落」为创新设计灵感,40㎡的空间,符号感强烈,使得蔻蔻椰在一众传统茶饮和冷调咖啡的视觉中脱颖而出。

广州「高德置地」店以椰子的棕、白色为主色调,创意解构椰壳的外形,融入更回归自然的陶器材质,在珠江新城放下第一颗「椰子蛋」。广州天河「万菱汇」店则是黑白色调,以漆为介质,通过涂、刷、喷、刮,还原椰子的大地本色,成为放置在体育西路商圈的第二颗「椰子蛋」。

蔻蔻椰认为好产品是喝出来的,坚持专业化产品就是最好的营销:顾客的口碑是通过产品好喝、不需排队以及快速出品的专业化逐步建立的。因此,在开拓广州市场时,蔻蔻椰始终秉承专业、高效、优质的出品原则,并且延续每个城市都有限定产品的创新原则,不断刷新椰子水产品的天花板。

在广州两店开业同时,推出了两店的限定产品,「高德置地」店新开时,推出了「玫瑰莲雾椰子水」,灵感来源于广州的别称「花城」,这也是蔻蔻椰的第一杯花味椰子水。刚刚开业的「万菱汇」店则推出限定的「插袋青提冷萃」和「插袋椰青美式」:灵感取自著名粤语歌“要记住插袋”,插袋咖啡液的贴心设计,让顾客即可以尝到椰子水本身的风味,又可以体验到自助制作的乐趣。

推出的限定产品是蔻蔻椰本地化经营的一个表现,更加说明每开拓一个新城市,都会促使蔻蔻椰不断提升自己专业化和产品差异化能力。事实证明,好产品经得起大众检验:两款城市限定款一上架,均位列销售排行榜前三,并且迅速引爆小红书和大众点评等社交媒体的好评。

除了强大的产品力,特色服务也是蔻蔻椰能在广州迅速打开知名度的重要原因。到目前为止,蔻蔻椰都没有在广州开展大面积的打折营销,品牌方透露预计在双11举办年度会员回馈营销活动。蔻蔻椰开业期间有一个规定“不以直打折优惠和限制小程度点单来吸引新客”,但蔻蔻椰有属于自己的一套营销方法。广州高德置地和广州万菱汇,都处在白领聚集的核心区。蔻蔻椰天然健康的属性,本身就和年轻活力和上班的白领有天然的契合度。因此,每次开业前,蔻蔻椰的大客户部和社群中心都会通过企业拜访、大宗下午茶活动,以及开业前在门店举办的VIP客户品鉴会等一系列看起来很慢的「人心」营销提前启动客户联动。

随着越来越多的新店开出,蔻蔻椰已经形成了自己一套开业前30天的本地化推广策略,以及开业后的一系列特色社群地推活动的营销闭环,快速树立起了椰子水「专家」这个品牌人设,用心搭建起一座「释放压力」与「补充动力」的职场健康喝饮料场景。这一场景也与企业所愿不谋而合,成就了不少企业大客户团单。

广州首店「高德置地」店开业之初,还举办了小型品鉴会,这让广州市民从口味端对蔻蔻椰有更直接的认知。此外,广州两家门店所处商场为蔻蔻椰设置专门的路演地推,以万菱汇为例,七夕楼上花开天台音乐节邀请蔻蔻椰作为唯一合作伙伴,不仅放大了椰子水的清爽感,还从视觉端向广州市民输出了蔻蔻椰特有的品质感。

蔻蔻椰还在广州进行了运动人群的圈层活动,因为椰子水富含电解质,是运动人群轻松无负担的饮品,深受运动人群的喜爱。

蔻蔻椰还受邀参与在广州举办的2022岭南全国极限飞盘公开赛,参赛的运动员都评价:热血运动后,喝到蔻蔻椰的一瞬间,觉得每一滴热汗都更有价值。这些线下活动,都让健康活力的人群形成了「爱健康,就喝蔻蔻椰」的热汗记忆。

据悉,今年下半年,蔻蔻椰「鲜萃椰子水」将继续拓展其他新城市,下一城暂未公布。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