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政府宣布大规模减税等经济刺激措施
2022-09-24 15:23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英国政府宣布大规模减税等经济刺激措施

人工智能朗读:

目前,英国经济增长乏力,加上能源危机和严重通胀,民众生活成本陡增。去年冬天以来,英国通胀率居高不下,今年4月至7月已接连创下40年来新高。23日,英国政府宣布了一系列经济刺激措施,包括大规模减税、取消银行业奖金上限等,希望以此来提振即将陷入衰退的英国经济。

英国财政大臣克沃滕23日在英国议会下院解释称,英国政府计划“通过税收激励和改革扩大经济供给面。”

根据克沃滕宣布的内容,此次推出的减税措施涉及个人所得税、财产税、海外游客购物消费税和企业税。英国政府估计,减税将造成财政收入减少,预计到2026至2027财政年度将少收税款450亿英镑。

除了减税之外,其他经济刺激措施还包括:取消对银行业奖金的限制,减少对土地使用规划的限制、加强国内基础设施建设等。

英国智库财政研究所认为,英国政府的这一减税方案堪称50年来规模最大、最为激进的减税方案,同时也标志着特拉斯政府的政策相比鲍里斯·约翰逊政府发生了急剧转变,此前约翰逊政府实行的是增加税收和扩大公共支出的政策。

目前英国经济增长乏力,加上能源危机和通胀高企,导致民众生活成本上升、消费者信心下降,许多市场分析师都认为,英国经济将在今年年底前陷入衰退。

英国新首相特拉斯在本月上任后表示,将通过减税和改革促进增长,避免经济衰退。在23日宣布减税措施之前,她已经宣布了相关能源补贴计划,政府将在未来6个月耗资600亿英镑,替民众支付部分能源费用。

而对于政府的这一系列新政策,英国国内也出现了批评的声音。反对党工党指责政府“不惜一切在赌博”,并警告称,大规模减税和能源补贴计划相结合,将使英国在利率上升之际背负高额债务。

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22日已宣布,将基准利率从1.75%上调至2.25%,这是去年12月以来英国央行第七次加息。财政大臣克沃滕也不得不宣布,为了保证新政实施,本财年英国国债发行目标将大幅增加。

金融市场也对此表达了担忧,当天英镑兑美元汇率一度跌至1比1.103,创下了37年来的新低。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