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松岗街道全域党建共同体之红色茅洲河知识竞赛落幕
2022-09-24 11:3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学习强国”松岗街道全域党建共同体之红色茅洲河知识竞赛落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3日讯 (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杨景豪 李寅龙 彭琼康)9月23日,由中共深圳市宝安区松岗街道工作委员会和“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宝安编辑部主办,深圳市宝安区松岗街道党建工作办公室、深圳市宝安区松岗街道党政综合办(宣传)指导,深圳市宝安区松岗街道党建服务中心、松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奥一新闻承办的“学习强国”松岗街道全域党建共同体之红色茅洲河知识竞赛在深圳市宝安区松岗文化艺术中心一楼小剧场举行。经过三轮答题的激烈角逐,松岗街道党建服务中心代表队获得决赛冠军,碧头社区代表队、溪头社区代表队分别获得亚军、季军,其余队伍获得优秀奖。

 

 

据悉,参加本次决赛的队伍共有八支,分别是红星社区代表队、碧头社区代表队、松涛社区代表队、溪头社区代表队、楼岗社区代表队、沙浦社区代表队、街道机关代表队、党建服务中心代表队,比赛题目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题目为依托,融合了松岗茅洲河的历史文化,内容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党史知识以及茅洲河的历史文化、红色故事等。比赛采取电脑系统现场随机出题,设置了单人答题、团队抢答、互动答题等多种形式,保证了比赛的公平性、多样性以及趣味性。

比赛现场,第一轮单人答题无惊无险,参赛选手精神饱满、机智沉着,24名选手均答对得分。

第二轮团体抢答,台上对答精彩,台下掌声阵阵。前半场党建服务中心代表队表现优越,接连得分,一度将比分差与第二名拉至50分。到了后半场题目分值逐步提高,队伍之间你追我赶,溪头社区代表队连对两道高分值题目后来居上,暂时排名第一。紧接着来到最后一道100分值的抢答题,党建服务中心代表队在群雄中脱颖而出,将比分追至与第一名仅有10分的差距。这时迎来现场的情绪小高潮,观众掌声连连,呼声不断。

第三轮互动答题,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歌曲响起,现场氛围变得热烈非凡。观众情绪高涨,选手踊跃抢答。全面比拼听力、脑力和反应能力,充分展示了深厚的知识储备和选手们对红色文化的热爱。在一首首经典歌曲的见证下,最终产生本次比赛的三甲及优秀队伍,本次比赛到此暂告一段落。

在颁奖环节中,中共深圳市宝安区松岗街道工作委员会和“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宝安编辑部还对2021年度松岗街道“学习强国”推广和供稿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工作者”和2021年度松岗街道“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中表现优异的“学习之星”进行表彰并颁奖。据了解,“学习强国”松岗街道全域党建共同体之红色茅洲河知识竞赛启动以来,得到了深圳市宝安区松岗街道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的热烈响应。近年来,在区委领导下,“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宝安编辑部积极履职尽责,坚持“线上+线下”同步展开做实学习活动,坚持“数量+质量”同步提升做精稿件推送,推动“学习强国”深圳市宝安区学习平台建设、推广、使用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全区上下联动、左右协同的工作格局初步形成,争上“学习强国”、争当学习达人已蔚然成风。

[编辑:贺靛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