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职院揭秘2022级“萌新”大数据 新生年龄最小14岁最大38岁
2022-09-24 11:19
来源: 深圳晚报

深职院揭秘2022级“萌新”大数据 新生年龄最小14岁最大38岁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4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刘夏蓝)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深职院”)近日迎来了2022级的“萌新”。为了让大家更好地认识这些“新深圳人”,学校从不同角度分析并发布了新生大数据,据统计,年龄最小的只有14岁。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的志愿者帮助新生搬运行李。 受访单位供图

据介绍,2022年深职院录取新生近万人,招生规模再创新高。其中,按照出生年份的数据分析,出生年份为2004年的学生占比48%,年龄最小的学生出生年份为2008年,年龄最大的学生出生年份为1984年,整体可见,“00后”的学生是占多数的,占比高达98%。

从性别的角度分析,今年学校2022年招收的男生占比45.4%,女生占比54.6%。受专业选择的影响,机电工程学院、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汽车与交通学院的男生人数占比较高,分别是82.4%、68.4%、71%,职业技术教育学院、传播工程学院、医学技术与护理学院的女生人数则占比较高,分别是80.9%、79.5%、79%。

从姓氏上分析,“陈”姓依然一马当先,本届录取的学生人数中有998人为“陈”姓,占新生录取总人数的9.2%。和去年一样,名为“俊杰”的新生总人数也依然占比最多。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市人才输送方面,籍贯为广东的学生人数占比最高,共9780人,而来自本市的入读学生总数为906人,分别来自深圳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深圳第二职业技术学校、深圳市福田区华强职业技术学校、深圳市龙岗区布吉高级中学等。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