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讲促学共提升、以学促干谋发展,大鹏新区“干部讲堂”正式开讲
2022-09-23 22:3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以讲促学共提升、以学促干谋发展,大鹏新区“干部讲堂”正式开讲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3日讯(记者 谢小蕾 通讯员 陈培群)学习是党员干部成长的必由之路,大鹏新区组织人事局聚焦干部教育培训创新推出“干部讲堂”。经过了前期广泛开讲、荐课、评课等过程,9月23日上午,大鹏新区“干部讲堂”课程库发布会暨首讲活动在新区管委会顺利举行。新区党工委委员、组织人事局局长冀小平出席并发表讲话。

“干部讲堂”课程库发布会

冀小平对新区干部参与讲堂的积极性和课程的优质性表示了充分肯定,指出党员干部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干部培养教育的重要意义,不断加强学习、勇于实践、提高素质、增长才干以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并要求“干部讲堂”活动要动态更新、长期坚持,确保干部讲堂取得实实在在的长期效果。

活动发布了首批入围“干部讲堂”课程库的51节优质课程,还邀请新区坝光开发署副署长罗成、大鹏古城博物馆副馆长黄文德作为主讲人代表上台授课。罗成聚焦新区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集中承载区的任务,从全球海洋经济发展趋势及国家、省、市海洋发展规划入手,深入浅出地分析新区发展海洋产业的机遇与挑战,横向对比国际、国内海洋经济城市案例,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发展建议。黄文德则聚焦新区的象征地标——大鹏所城,从所城的历史渊源、文化发展脉络、新时代应用、精神传承等方面,生动地展现了大鹏所城独特的历史人文价值。

“干部讲堂”是新区组织人事局贯彻落实新区党工委“一、二、三、四”发展思路,推动“五好”单位建设的重要举措。与传统培训方式相比,培训形式更灵活,干部讲堂一改以往听讲模式,由各单位干部广泛参与,由组织部门把关优选,让来自各条战线、各种专业的干部成为讲师,以讲促学,以学促干,开启学习与实践的良性循环模式。

培训内容更丰富,干部讲堂的理念是开放式、共享型,内容涵盖了党性教育、前沿热点、专业技能、业务指导、素质提升五大板块。既有适合全体干部的“公开课”,也有专门针对具体业务的“选修课”,做到分层分类,突出实效。

此外,培训效果也更扎实,干部讲堂的主讲人都是经验丰富的部门领导和业务骨干,课程落脚点是“大鹏人、大鹏事”,对新区党员干部具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意义。

今后,干部讲堂将常态化举办,定期更新,长期组织,推出更多精品课程,让更多优秀干部上台,让学习成为大鹏新区党员干部的终身习惯。“干部讲堂”要成为浸润干部、培养干部的舞台,为大鹏新区奋力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标杆注入新的活力。

[编辑:林宏松] [责任编辑:古亮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