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维护好自己的家园 居民自觉践行文明之风

条评论立即评论

维护好自己的家园 居民自觉践行文明之风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9月21日,由老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志愿者活动,参加活动的22位社区居民都是老围社区老年人协会的会员,也是老围蔡屋围村的村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3日讯(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杨纪欧)9月21日,在罗湖区桂园街道老围社区居住的居民陈艳芳从路上夹起一个烟头,边放进垃圾袋,边笑着说:“捡起烟头,拾起文明。”只见她和邻居李巧玲一组,两个人围着京基100大厦转圈,一遍一遍检查着路面、花坛,把躲藏在暗处的烟头、纸屑,塑料碎片等一一捡拾起来,所过之处不留“片甲”垃圾。

这是由老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的创建文明城市志愿者活动,参加活动的22位社区居民都是老围社区老年人协会的会员,也是老围蔡屋围村的村民。“自己的家园自己维护!”他们积极响应社区党委的号召,自愿参加创建文明城市宣传活动,在社区弘扬文明之风,为深圳市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老围社区力量。

老围社区蔡屋围村民黄元娣和李梅英一组,她们平时是好姐妹,服务社区是好队友。两个人负责大剧院周围的环境卫生,毫不吝惜体力,花坛里的垃圾用垃圾夹不方便,就干脆用手抓。

陈丹丹和李奎英一组,原本不认识的两个人,边在社区整理共享单车边闲聊,发现很聊得来,感情迅速升温。陈丹丹跟社工表示,“这一个上午收获最大,认识了李奎英。”“以前只是跟李奎英在电梯里遇到过,从来没说过话,这次一起参加创文活动,竟然交到了朋友。”文明,不仅美化了社区,也和睦了邻里关系。

这一个上午,她们与其他20位身穿红马甲的社区居民一起,在社工的带领下,不顾高温酷热,走街串巷,清理卫生,将共享单车摆放整齐,每个人都是汗流浃背,但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文明之光,他们以实际行动验证着“捡起烟头,拾起文明”,让文明在社区蔚然成风。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