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童心向党,育阳光少年 | 葵涌两新组织开展主题活动
2022-09-23 11:3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引童心向党,育阳光少年 | 葵涌两新组织开展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3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侯崇业)“秋天里的中国,有凌云的壮志,有创造的气魄”“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在位于土洋社区东江纵队司令部旧址内的土洋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数十名葵涌少年逐一登台表演,用生动的语言、真挚的感情,讲述着东纵革命烈士及其相关英勇事迹,缅怀革命先烈,感受革命精神,抒发着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表达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的壮志情怀,展现了新时代阳光少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优秀作品展演

据介绍,此次活动是葵涌办事处“红色引擎新动能·葵涌两新公开课”第三期之“喜迎二十大争做阳光少年”主题活动,来自土洋社区非公企业代表、优秀阳光少年和“五老”代表等30余人参加,目的是进一步增强葵涌两新组织和青少年“四史”教育引导,持续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引向深入,体现“向真、向善、向美”的教育理念,激发两新组织党员干部艰苦奋斗、砥砺前行的信念。活动内容分为参观东纵红色文化、老干部讲红色故事、优秀阳光少年演讲、现场人员交流等环节进行。

孩子们参观东江纵队司令部旧址

在东江纵队司令部旧址中,孩子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室内外展厅,通过雕塑、图文、视频、老物件展示,重温了革命先烈滚烫的初心与梦想,深入了解到东江纵队这支广东人民子弟兵从诞生、到发展壮大、到完成历史赋予使命的光辉历史。艰苦卓绝的斗争历史带来强烈的心灵冲击,让参加人员一行更真实地感受到不怕牺牲、勇于拼搏的东纵革命精神。

孩子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室内外展厅

葵涌关工委副主任薛丁奎为大家讲述了一段刘黑仔“巧运武器”的故事:“活跃在大鹏半岛的东江纵队,涌现出许多抗日英雄人物,其中有一位富有传奇色彩的英雄—刘黑仔……”。声情并茂的讲述把大家的思绪带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

据了解,8月初开始,葵涌办事处便针对辖区6-16周岁青少年,组织开展了以“喜迎二十大争做阳光少年”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吸引了50名青少年网络报名参赛,并最终评选出金话筒奖8名,银话筒奖12名,及优秀奖24名。

优秀作品展演

参加活动的土洋社区非公企业代表们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在激发青少年的爱国情怀,教育引导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从红色文化中汲取成长力量的同时,两新领域要发挥自身优势,充分发动两新组织资源,履行社会责任,助力土洋社区推动红色村组织振兴建设红色美丽乡村试点工作。

[编辑:林宏松] [责任编辑:古亮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