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鹏新区召开直属机关主题行动动员会
2022-09-23 10:3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大鹏新区召开直属机关主题行动动员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3日讯(记者 谢小蕾)9月22日,大鹏新区召开直属机关“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以模范机关创建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行动动员会,落实省委、市委及新区党工委部署要求,对新区直属机关开展主题行动进行动员部署。新区党工委委员、组织人事局局长冀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新区直属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及新区党工委部署要求,通过主题行动,进一步当好“三个表率”,不断优化提升机关作风,示范带动新区各级机关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在模范机关创建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以高质量机关党建为引领全面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要提高站位,增强行动自觉。全面落实“三个表率、一个模范”的重要要求。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全面落实“作风建设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的重要要求。

二要突出重点,抓好任务落实。新区主题行动的工作方案明确7个方面、24项任务,进一步细化了机关党组织当前的职责任务。深入开展“五好”单位建设,把抓落实作为开展工作的主要方式,推动新区机关党建质量全面提升。要聚焦中心工作抓落实,深化“堡垒·先锋”行动,落实“助企行”活动,实施好干部“揭榜破题”计划,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在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中彰显组织担当。要聚焦建设队伍抓落实,深入实施“铸魂赋能”工程,办好“干部讲堂”,切实做好新招录公务人员“导师制”“雏鹰引航”培养锻炼计划等工作,选优配强过硬党务干部队伍。要聚焦服务群众抓落实,深化“双报到”机制,特别是推动党员到居住地报到,广泛动员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参与基层治理。要聚焦立足本职岗位抓落实,深入开展岗位建功活动、设立“党员先锋岗”,教育引导党员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三要优化作风,提升工作效能。要追求高效,坚持效率优先、分秒必争,推进流程再造,全面提升办文办事等工作效率、质量和水平。要务求实效,突出“实”、力戒“虚”,力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督办问效,用好“一书一令”制度,注重督查实效,压实机关党组织党建工作责任。

四要精心组织,确保取得实效。要层层压实责任,提出具体举措,有力有序推进主题行动。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开展机关党建工作自查自纠,通过主题行动推动问题的解决。要突出示范带动,大力选树和宣传新区涌现的先进典型,办好“身边的榜样”活动,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会上,印发了《大鹏新区直属机关“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模范机关创建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行动工作方案》,并配套制定了主题行动任务清单。新区发展和财政局、教育和卫生健康局、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编辑:周维朕] [责任编辑:古亮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