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办事处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主题宣传活动
2022-09-23 09:5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南澳办事处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3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朱世光 欧阳苑)“您所收集的垃圾有平板玻璃、螺丝、塑料瓶、牛奶盒、电池、油漆桶,其中电池、油漆是有害垃圾,其他的是可回收物,您要把它们分别投放在有害垃圾桶里和可回收物的垃圾桶里。”在风景如画的杨梅坑彩虹路旁边,蒲公英志愿讲师耐心地讲解着并引导参与人员到指定的垃圾桶进行分类投放。

9月22日、23日上午,由大鹏新区南澳办事处主办的“喜迎二十大,绿色徒步志愿行”南澳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主题宣传活动在杨梅杭停车举行。南澳城管工作负责同志及社区分管干部及蒲公英志愿讲师、志愿者、辖区居民等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蒲公英志愿讲师现场对参与人员所收集的生活垃圾进行统一归类,指导示范如何正确操作垃圾分类、讲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和日常生活垃圾分类中遇到的问题,并结合《条件》两周年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加强宣传引导,提高、巩固参与人员对《条例》内容的全面了解,营造全民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为进一步宣传南澳生态旅游环境,引导居民践行垃圾分类,让更多的人行动起来,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现场还设置了垃圾分类收集点、知识问答互动区、垃圾分类宣讲区、游戏体验区等打卡环节,寓教于乐的互动方式强化分类宣传,稳步培养分类意识,加深辖区居民关注并执行生活垃圾分类投放问题,让垃圾分类被更多人接受并应用到实际生活中。

“这是我和妈妈通过收集垃圾兑换的礼品,我还学会了很多的垃圾分类知识,好开心啊!”“开展拾捡清洁环境活动很有意义,利用小手拉大手,动员家长和孩子们一起进行垃圾分类、垃圾减量和垃圾再利用。让孩子从小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并用实际行动带动居民游客共同行动起来,把垃圾分类变成一种常态,为保护环境献一份爱,出一份力。”参与活动的周女士母子道。活动吸引了200余名游客、居民参与,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张3000余份,服务民众达1500余人,垃圾收集量达150公斤。

下一步,南澳将继续提升辖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引导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自觉地维护公共卫生,共同爱护美丽南澳,争取早日实现垃圾的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林宏松] [责任编辑:古亮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