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携手华为共探“数字+时尚” 大浪(华为)时尚产业数字创新中心启动
2022-09-23 08:57
来源: 深圳商报

龙华携手华为共探“数字+时尚” 大浪(华为)时尚产业数字创新中心启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3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肖欣静陈姝)9月22日,由龙华区重点区域建设推进中心、华为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以“数领时尚,龙华有为”为主题的龙华&华为时尚产业数字化转型峰会暨大浪时尚小镇5周年成果展在大浪时尚小镇公共服务平台举办。

据了解,此次峰会聚焦数字化时代时尚产业转型升级趋势,通过政企联动引领时尚转型新征程。会上举行了大浪(华为)时尚产业数字创新中心启动仪式与时尚产业数字化转型标杆授牌仪式。华为云还携手合作伙伴赢领智尚联合发布了“数时融合”的解决方案,助力服饰企业由传统制造迈入时尚智造新阶段。此外,峰会还邀请行业大咖剖析行业现状、洞察时尚趋势、谋定数字化转型路径,帮助企业绘制“数时融合”的美丽蓝图。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龙华和华为携手合作,将以大浪时尚小镇为切口,在时尚产业数字化转型实践中探索转型路径,聚集各方智慧,加速构建共生共创共享的数字生态,为龙华时尚企业提升企划设计、柔性生产、供应协同、智慧零售等关键场景的数字化水平,提升企业研发、生产及销售的智能化水平,为企业降本增效。

龙华区是市委市政府寄望打造的新兴产业高地和时尚产业新城,打造时尚产业集群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化工程,不仅需要企业自身的影响力和竞争力,还需要依托华为在云计算、数字孪生、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核心技术及生态链整合能力。活动现场,9家企业被授予“时尚产业数字化转型标杆”荣誉。华为云还与生态合作伙伴赢领智尚共同发布了“智慧工厂生产系统优化与仿真平台”。

龙华区重点区域建设推进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黎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下一步,将以大浪时尚小镇为主阵地,充分发挥龙华时尚产业的特色优势,依托华为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方面的技术力量,推动数字与时尚、科技与时尚深度融合,为时尚企业全面赋能,为全国时尚产业数字化转型积累可推广复制的经验,努力成为“数字+时尚”产业发展的新标杆,助力龙华打造时尚产业新城,为深圳建设时尚之都贡献龙华力量。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