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开展违法建设清理整治 市区两级规划土地监察部门现场督导
2022-09-23 08:12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开展违法建设清理整治 市区两级规划土地监察部门现场督导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3日讯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董思)2022年6月至9月,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组织开展违法建设清理整治专项行动。

深圳成立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自建房等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专项行动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强化工作机制,定期组织各区规划土地监察机构召开工作会议,学习国家、省、市相关领导讲话和工作要求,传达会议精神,通报工作进展,做到“每月有会议、每周有通报、每日有督导”。

深圳对市、区、街道自2021年1月1日至2022年6月6日期间收到的所有规划土地违法线索进行排查梳理,重点对投诉举报信访重复3次及以上的违法线索集中开展“回头看”,主要检查线索是否属实、执法履职是否到位、非立案事项是否案结事了、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是否落实。对重点线索开展市、区两级现场督导,共出动9963人次、3805车次,市规划土地监察局现场督导个案343宗,各区规划土地监察机构现场督导个案4361宗。

深圳严防严控新增违法建设,特别是对擅自加层、增设夹层、开挖地下空间等违法改扩建,以及擅自改变建筑物用途等行为加大查处力度,确保履职到位。印发《市查违办关于进一步严查严控违法建筑的通知》,要求各区、各相关单位严格落实巡查防控、快查快拆、投诉举报信访核查处理等查违工作责任。

接下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将深入落实国家、省、市相关工作部署,依职责持续做好自建房等房屋建筑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继续下沉一线开展现场督办,督导各级规划土地监察机构牢牢守住“零增量”底线。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