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2022-09-23 07:1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3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林捷兴)9月2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省推进实施《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总体方案》现场会精神,研究部署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对推动重大国家战略落地作出进一步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孟凡利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有力有效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增强敏锐性和责任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要以“零容忍”态度查隐患,抓好危化品、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水上交通、城镇燃气、消防、旅游设施、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排查,严格开展执法检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抓实全链条监管责任,切实将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个人。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要提升能力素质,坚持每日调度、每日复盘、日清日结,强化实战锻炼、培训演练、总结提炼,及时优化防控措施,不断提高科学防控、精准防控、人性化防控水平。要在疫情防控一线激励广大干部敢于负责、担当作为,守好疫情防控阵地。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积极参与、全力支持推进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进一步发挥深圳作为大湾区核心引擎的作用,更好服务全国全省发展大局。要拓宽视野、提升境界,加强广深双城联动,加快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建设,积极推进沙头角等区域以深港合作为基础的国际消费合作,在加强战略对接互动、改革联动中进一步塑造发展新优势。要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推动重大国家战略尽快取得更大成效。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