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观展你我同行:博物馆参观礼仪知多少(第三期)
2022-09-22 18:4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文明观展你我同行:博物馆参观礼仪知多少(第三期)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2日讯(记者 常军平 田志强)近年来,越来越多人被深厚的历史文化所吸引,开始走进博物馆!但是你真的有好好了解过博物馆,注意过博物馆的各项要求吗?如何才能更文明的观展?让我们一起来学习下吧!

近日,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联合深圳博物馆共同拍摄“博物馆参观礼仪知多少”系列短视频,全面提升深圳市民观展素养,助力文明深圳建设。

本期短视频为“博物馆参观礼仪知多少”(第三期)主要讲述“观展时未加特殊保护的展品观看注意事项”。据介绍,博物馆部分展品体量较大,同时为了让观众有更好的观展体验,展品选择裸露展出。对于这些未加玻璃罩及隔离保护的展品,观众在观看期间,不能够随意触摸、触碰,以免造成展品污损,影响他人观看。此外,值得注意的是,有些展品因存世较长,本身已经发生糟朽,随意触摸极易造成损毁,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

文明观展,你我同行!学参观礼仪,做文明深圳人。

[编辑:周浩桦]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