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银行深圳分行针对老年消费群体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
2022-09-22 18: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渤海银行深圳分行针对老年消费群体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2日讯(记者 汤莎 通讯员 成倩)为推进全民金融素养的提升,有效落实“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活动以及深圳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渤海银行深圳分行积极拓展宣传渠道,通过线上微信群、网络直播等方式,重点针对老年消费群体开展了金融知识普及宣教活动。

据悉,活动期间,渤海银行深圳分行通过微信群、网络直播等方式,播放自制的“防范养老诈骗”宣教短视频、漫画讲解以及案例分析等形式,向老年消费者普及常见电信诈骗手段、个人信息保护小常识,重点讲解了防范养老诈骗的典型案例。通过讲述养老诈骗的七大骗局,引导老年消费者树立正确的投资观念,避免因贪图小利上当受骗,掉入犯罪分子的诈骗陷阱,进一步提高老年消费群体的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在直播课上,渤海银行深圳分行开设“玩转智能手机小课堂”,向老年消费者介绍该行长辈版手机银行以及常用APP的使用方法,将宣传教育与推动金融服务适老化相结合,并在活动期间通过成语接龙、抢答抽奖等游戏环节,与老年消费者积极开展互动,网络直播普及金融知识的活动方式受到老年消费者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渤海银行深圳分行表示,将继续积极探索、创新金融知识普及宣教模式,持续加大老年消费群体的金融知识宣传普及力度,切实解决老年消费群体在金融领域运用智能技术方面的困难,不断增强老年消费群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渤海银行深圳分行供图)

[编辑:陈苏雅]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