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开出全国首趟石化产品定制货运专列
2022-09-22 14:52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粤港澳大湾区开出全国首趟石化产品定制货运专列

人工智能朗读:

9月22日10时许,随着悠长的汽笛声响起,满载着30个铁路棚车的86678次“环湾中科号”货运列车从湛江市东海岛缓缓启程,一路向汕头驶去。这是粤港澳大湾区开行的全国首趟石化产品定制货运专列,标志着粤港澳大湾区内部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绿色物流大通道全面打通。

据广铁集团货运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专列装载着1260吨合成树脂产品,货值约1100万元,全程运行1067公里,预计32小时后抵达终点汕头北站,为当地的企业送去生产急需的原材料。

据了解,企业定制货运专列是广铁集团结合货运市场实际和客户运输需求推出的货运产品,也是广铁集团和石化企业积极落实国家“公转铁”战略的重要举措。专列紧抓时效性高这一优势,充分调动珠三角区域发展成熟的第三方物流,整合零散货源,打造出一条快速的绿色物流通道,进一步发挥铁路干线运输的优势,充分满足企业运输需求。

广铁集团货运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定制班列立足高效服务,进一步提升了运输效率,可为企业货主节省30%的时间和25%的费用成本。

下一步,广铁集团将携手石化企业按照每月12至15趟常态化开行去往华东地区,以及佛山、东莞、汕头等地的石化产品货运专列,进一步提高班列开行密度和物流运输效能,为畅通经济“内循环”、稳定产业链供应链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