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通知来了,有重要提醒
2022-09-22 14:43
来源: 深圳工会

放假通知来了,有重要提醒

人工智能朗读:


今年7月

国家发展改革委、文化和旅游部联合印发

《国民旅游休闲发展纲要(2022-2030年)》

部署了10项重点任务

及一系列具体举措

其中包括

优化全国年节和法定节假日

时间分布格局

由此看来

明年的法定节假日或将减少调休

假期将至

有一些事要提醒大家

01

高速免费通行

根据《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安排,在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享受高速免费通行政策。

今年国庆节高速公路免费7天,免费开始时间为10月1日0时,截止时间是10月7日24时。

02

倡导就地过节

9月8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要求确保国庆前后不发生本土规模性疫情,在全面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的基础上,强化优化了一系列防控政策措施,包括:

倡导广大群众国庆假期在本地过节,尽量减少跨地市出行,避免人群大范围流动引发的疫情传播风险。

安全有序出行。旅客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乘坐飞机、高铁、列车、跨省长途客运汽车、跨省客运船舶等交通工具。

入住宾馆、酒店和进入旅游景区等人流密集场所时,要查验健康码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减少不必要的聚集性活动。

[编辑:王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