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青少年金融教育 友邦启动青少年财商教育计划
2022-09-22 16:2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关注青少年金融教育 友邦启动青少年财商教育计划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2日讯(记者 汤莎 通讯员 刘旭旭)近日,友邦推出“青少年财商教育计划——友+未来星”,旨在积极实践青少年金融教育,打通线上线下、城市与乡村,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据悉,“青少年财商教育计划——友+未来星”是友邦积极响应中国银保监会、中国人民银行、中国证监会、国家网信办举办的2022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专项活动推出的系列计划之一。该计划打造了丰富的线上+线下多元化场景融合。在线上,友邦发布“财商起跑线——线上财商测评”活动,通过回答测评问卷,获得专属风险意识、规划意识、保障意识方面的财商素养报告和建议,树立孩子的财商启蒙意识;线下则通过游戏化、参与式、项目制等多样学习方式,培养诚实守信、珍惜财富、克勤克俭的价值观,让参与课程的青少年沉浸式体验现实社会金融环境,让孩子从小掌握对其终身受用的财商思维。

据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消费者金融素养调查分析报告(2021)》显示,公众对分散化投资等基本金融常识仍然缺乏足够的认识,对金融投资收益的预期具有非理性特征。从消费者年龄来看,我国居民金融素养在年龄上的分布呈现倒“U”型,老年人和青少年的金融素养水平相对较低,“一老一少”仍是金融教育持续关注的重点。

“随着社会的发展,年轻一代需要对自己的职业发展、储蓄投资、医疗保险等问题做出相对更专业、更理智的规划和决策,这对于年轻一代的金融素养提出了很高的要求。这也是友邦推出‘青少年财商教育计划——友+未来星’计划的初衷。”友邦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2022年是友邦保险回归中国内地30周年。后续,友邦表示还将继续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秉承着“兼容进取,消保同行”的消保理念,加大对青少年群体的资源投入、将专业的金融知识转化为易于理解、简单实用的道理,以丰富的、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让青少年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切实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为构建和谐、有序的金融消费环境贡献力量。

[编辑:陈苏雅]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