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新啦!福田这所学校交付使用,可提供2580个学位!
2022-09-22 11:46
来源: 幸福福田

上新啦!福田这所学校交付使用,可提供2580个学位!

人工智能朗读:

好消息!

福田区又一所

现代化、国际化、专业化的新型学校——

福田区皇岗创新实验学校

交付使用啦

重建后的学校占地面积31400平方米

建筑面积78500平方米

可提供2580个学位

近日,深圳市福田区皇岗中学正式升级更名为深圳市福田区皇岗创新实验学校。学校办学主体不变,为九年一贯制学校,改建完成的新校园在九月开学后投入使用,办学规模达60个班。

创办于1993年的皇岗中学是福田区一所老牌学校,办学近30年间获评“广东省一级学校”“广东省绿色学校”等荣誉。升级更名后的皇岗创新实验学校是一座集教学楼、办公、生活服务、室内游泳池、运动场地等于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教学楼,凸显“创新”“实验”的育人新样态,将创建成为“未来教育的试验田、家校共育的示范校、学有优教的新样本、创新发展的排头兵”。以打造福田优质教育新标杆为愿景,助力福田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对标一流的新型学校

学校建造了一组现代化、国际化、专业化的教学空间,让未来师生的所有课程都在专业的空间里进行。

作为对标一流的新型学校,新校舍由福田区建筑工务署承建,由国内著名教育建筑比较学专家精心规划设计。主体采用“标准教室+专业教室”模式。全新的理、化、生、科学实验室全部采用吊装式设计。有艺术教室15间,包含西画室、国画室、书法室、陶艺工作室、合唱教室、舞蹈室等。Steam教室涵盖3D打印、机器人工作室、无人机模拟飞行实验室。

△标准教室

△小学图书馆

△音乐室

△舞蹈教室

与自然连接的教育空间

“精耕细作,无言守护”,宿舍、食堂是学生生活、休息的场所,是学校全方位育人的活动阵地,也是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和素质教育建设的窗口。

学校以独特的“品”字型内廊式结构设计,极大的拓展空间利用率,并设置有两个大型体育馆、田径场和室内恒温游泳池,旨在培养学生体育运动意识,塑造学生健康体魄。

△食堂

△体育馆

△游泳池

△田径场

孩子就像需要睡眠和食物一样,需要和自然的接触。——《林间最后的小孩》

无论是可持续发展教育、环境教育还是自然教育,相关领域的研究者与实践者都希望将学校作为重要的实践场所之一,由此影响主流的大众教育。全新的皇岗创新实验学校更加重视学校与自然的连接,无论是开阔的屋顶花园,还是怡然的下沉庭院,又或是幽静的林荫小道,让学生沉浸在大自然中,五感被充分调动,创造了丰富的感官体验。

△屋顶花园

景庭院

△林荫小道

皇岗创新实验学校将高品质标准贯穿到校园建设的方方面面,为孩子们提供安全、美观、舒适的学习环境。

新学校、新学期、新起点,这里是梦想开始的地方,期待皇岗创新实验学校开创崭新的教育教学新局面。

信息来源 |福田区建筑工务署

编辑整理 |莫香军

责任主编 |李霞


[编辑:王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