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春天的故事”网络主题活动启动 深圳生动实践广受全国网络媒体关注
2022-09-22 10:43
来源: 深圳晚报

“续写春天的故事”网络主题活动启动 深圳生动实践广受全国网络媒体关注

人工智能朗读:

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指导,广东省委网信办、广东省大湾区办、深圳市委网信办和中国经济网联合主办的“续写春天的故事”网络主题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从9月19日至9月30日,“续写春天的故事”网络主题活动将聚焦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点宣传粤港澳深度合作打造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三地同心协作推进“硬联通”“软联通”,共建宜居宜业宜游优质生活圈等方面的鲜活案例和生动故事。作为大湾区核心引擎,深圳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吸引全国媒体聚焦。

据不完全统计,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国经济网、南方+、读特、读创、深圳PLUS、网易等近百家网络媒体从不同视角观察深圳,记录这座城市各领域的改革发展创新成就。

9月21日,深圳综述稿件《续写春天的故事|强劲圳引擎澎湃大湾区》《续写春天的故事|深圳:勇立潮头先行示范,核心引擎动能澎湃》获众多网络媒体转发。

蓝图成现实,核心引擎动能澎湃

中国经济网专题报道粤港澳大湾区同心发展,让蓝图变为现实。深圳,是这一战略棋局上的重要落子,五年来举全市之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携手港澳和湾区其他城市共同打造富有活力和国际竞争力的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

南方+客户端聚焦深圳构建三大平台深化深港全方位合作新格局。如今,深圳西有“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中有“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东有“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深圳香港的规则加速融合,冲破了体制机制的束缚,形成了“双城三圈”的战略性布局。

读特客户端关注前海合作区发展,推出《续写春天的故事|国家发改委:前海合作区开发开放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报道深圳紧紧抓住“扩区”和“改革开放”两个重点,不断密切对港合作交流,加快打造全面深化改革创新试验平台,稳步建设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推动合作区开发开放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

火力全开,高质量发展迈入新阶段

与此同时,深圳以创新为要,践行新发展理念,千亿智能网联产业集群的崛起,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地。南方新闻网推出专题报道,记录进入“双区”驱动、“双区”叠加黄金发展期的深圳火力全开,将多重国家战略交汇的巨大优势转化为助推大湾区发展的强大动能,不断探索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新路径,不断向制度创新和改革开放新高地迈进。如今,深圳着力推动创新体系实现历史性变革、系统性重构,已逐步建立起“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产业化+科技金融+人才支撑”全过程创新生态链。这条全过程创新生态链的“深圳经验”已被推广至全国,也在粤港澳大湾区不断实践。

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深圳样本”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同样成果斐然。深圳晚报连续推出《绝美!穿行山海看深圳,最强打卡攻略来了》《续写春天的故事|深圳:从城市里的公园到公园里的城市》,通过视频+图文全方位带领大家感受可知可感的公园城市、山海连城的美好画面。让市民在中心城区畅享山、河、海、城交织共融的自然生活乐趣。

从粤港澳大湾区到深圳先行示范区,再到综合改革试点,新征程新使命,42岁的深圳经济特区再扬“拓荒牛”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创造新的更大奇迹。

深圳晚报记者 罗典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