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工联会10月起提供美容美发等多项国家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核
2022-09-22 08:0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工联会10月起提供美容美发等多项国家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核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香港9月21日电 香港最大劳工团体——香港工会联合会(工联会)21日举行“国家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核”启动礼。该会职业再训练中心成为香港首批获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批准可在香港举办上述考核的机构之一,将在今年10月起提供美容美发等多项考核和培训。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以视频方式出席启动礼致辞时肯定工联会为职业培训工作所作出的努力。他表示,特区政府未来会继续与工联会和其他机构紧密合作,做好雇员职业技能认证的工作,帮助有意投身粤港澳大湾区内地城市和全国其他省市,以及“一带一路”倡议沿线国家和地区工作的香港市民,提升个人竞争力。

工联会理事长、立法会议员黄国介绍,该会职业再训练中心将在今年10月起提供4项考核,包括美容、美发、中式烹调、中式面点。考生通过理论知识考试、技能实操考核,可获签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此证书可通行全国,终身受用。他认为,持证工友可到内地直接上岗,为他们带来很大便利。(完)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