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将于10月展开高风险群组接种猴痘疫苗计划
2022-09-22 08:0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将于10月展开高风险群组接种猴痘疫苗计划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香港9月21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21日公布,高风险群组接种猴痘疫苗计划将于10月5日起展开,10月3日起可预约。

因应9月香港录得一宗猴痘输入病例,特区政府已启动猴痘准备及应变计划下的戒备级别,显示对香港市民造成的即时健康影响属于低。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中心)辖下的疫苗可预防疾病科学委员会和新发现及动物传染病科学委员会(联合科学委员会)并不建议大规模猴痘疫苗接种计划,联合科学委员会在9月15日发表更新的暂拟共识建议中认为,在自愿形式下,建议使用第三代疫苗为确诊病例的接触者安排暴露后接种疫苗,以及为高暴露风险人士安排暴露前接种猴痘疫苗。

在计划下,高风险目标群组人士可以自愿形式接种猴痘疫苗,包括曾进行高风险性行为,例如拥有多名性伴侣、性工作者、过去12个月有性传播感染史;负责照顾猴痘确诊病人的医护人员;处理动物传染痘病毒的实验室人员;当香港动物出现猴痘病例时有较高暴露风险的照顾动物人员。

卫生署表示,由10月5日起,卫生署将于辖下6间社会卫生科诊所,为有高风险性行为的到诊者提供接种服务。(完)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