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2022-09-22 07:46
来源: 深圳晚报

光明区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2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郭海南)一食一饭系心间,一餐一饮有监管。日前,以“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食安光明你我同行”为主题的光明区2022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该活动由光明区食药安委主办,区食药安委各成员单位协办。

宣传周期间,光明区食药安委各成员单位将通过“线上+线下”的模式,开展食品安全宣传片“云互动”“周二直播食安有约”直播培训、食安亮屏、农业种植业宣传等活动,营造食品安全宣传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增强群众对食品安全的关注度以及自我保护意识、维权意识。

近年来,光明区通过多举措做好、做优、做强食品安全工作,不断提升食品安全综合治理能力。

2018年,全区六个街道快检室、六辆快检车投入使用,辖区居民对购买的鱼肉蔬菜等不放心均可免费送检,“你送我检”活动更贴近人心。2019年,500组餐饮单位“互联网+明厨亮灶”信号接入市指挥中心可视化平台,对后厨重要区域进行集中统一的视频监管。

2020年,全区25家农贸市场升级改造任务全部完成。2021年,光明晨光乳业养殖场兽用抗菌药减量化成效突出,获评“全国试点达标养殖场”。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