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粤来粤好】“顺德人才日”飞出“金凤凰”,打造人才向往的活力之城!
2022-09-21 21:44
来源: 佛山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奋进新征程·粤来粤好】“顺德人才日”飞出“金凤凰”,打造人才向往的活力之城!

9月19日,“顺势而来·德汇英才”——“919”顺德人才日暨2022年顺德区“919金凤凰”杰出人才命名仪式,在顺德华桂园隆重举行。在这个一年一度的顺德人才专属节日——“顺德人才日”里,共30位来自产业、科技、金融、教育、卫生、文化、社会治理等领域45岁以下的青年人才获命名“919金凤凰”人才。

活动还举行了顺德区人才工作新宣传片首发仪式、2022年顺德区竞争性扶持人才项目扶持资金颁发仪式以及“顺德高端人才智库”揭牌仪式。最后,围绕“扣动才智心弦,谱写兴城乐章”这一主题,“顺德高端人才智库”首场座谈会顺利开展,区领导、相关负责人和人才代表共叙友情、共话未来,为人才喝彩,为顺德赋能。

30名“919金凤凰”人才C位登场

作为今年“919人才工程”系列活动的重头戏——顺德“919金凤凰”杰出人才命名活动,在各领域45岁以下的青年人才之中,命名“919金凤凰”杰出人才10名,“919金凤凰”优秀人才20名。

本次命名活动有三大亮点,一是涵盖面广,覆盖了产业、科技、教育、卫生、文化、社会治理等领域;二是聚焦未来发展的核心力量——青年人才,激励各领域青年人才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再建新功;三是规格高,是顺德区近十年来首次为人才命名荣誉称号。

作为“919金凤凰”杰出人才之一,广东顺德周大福珠宝制作有限公司3D实验室高级工程师李嘉伟是一名土生土长的顺德人,更是顺德城市发展的见证者和共享者。他分享道:“成功从来都是相互成就的,正是因为有了各位人才的付出,有了企业提供的大舞台,有了政府打造的大环境,才让顺德发展一直领跑全国。”

去年,顺德区举办“919金梧桐”单位命名活动,树立了优质顺德企业的雇主品牌和良好的城市人才环境品牌。今年顺德区乘势而上,举办“919金凤凰”杰出人才命名活动,让“金梧桐单位”“金凤凰人才”两大人才工作品牌交相辉映,从企业、人才两个层面全力营造重才、爱才、敬才、惜才的良好氛围,让顺德成为人才心向往之的城市。

扶持优质项目放大人才工作效能

当日,2022年顺德区竞争性扶持人才项目扶持资金颁发仪式上,8家单位获颁扶持资金,扶持总金额达300万元。

此前,《中共佛山市顺德区委组织部关于开展2022年度顺德区竞争性扶持人才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发布,旨在通过发挥扶持资金的杠杆作用,撬动更多的社会资源,加强高层次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同时,鼓励和支持入选单位引入、培育更多符合顺德发展需要的紧缺人才,助力顺德实现高质量发展。

8家单位获颁2022年顺德区竞争性扶持人才项目扶持资金

高端人才智库为顺德注入才智新动力

当日,“顺德高端人才智库”正式揭牌。该智库通过汇聚全区高层次人才数据、各行业专家数据,以及高层次人才评定专家库、职称评审专家库等专家、人才资源,打造顺德首个高端人才智库。

该智库将成为顺德区各界人才“联情、联谊、联智”的平台,通过常态化开展人才座谈会、走访调研、专题研究等多种形式,就顺德区社会、经济、文化、教育、社会治理以及人才工作等各个领域,问计于才、借力于智。

深入实施“919人才工程”成效显著

今年以来,区919人才工程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通过创新形式、整合资源,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919人才工程”系列活动,全区共开展各类人才活动近100场,实实在在地推动顺德区人才工作扩大影响、提升实效。

当前顺德区正深入实施919人才工程,推动八方英才齐聚顺德,希望通过一系列的人才活动能让人才遇见顺德,读懂顺德,选择顺德。下一阶段,顺德区将持续擦亮爱才、重才、敬才、惜才的城市品牌,通过做好“三心”工作——政策贴心、环境舒心、事业称心,全力打造人才向往的活力之城。(记者 陆秋燕)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