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石洲西社区举行长者生日庆活动 活动情暖长者心
2022-09-21 17:0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白石洲西社区举行长者生日庆活动 活动情暖长者心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1日讯 为了进一步丰富社区长者晚年生活,促进社区老人邻里之间的相互交流,由沙河街道白石洲西社区党委主办,深圳瑞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民生微实事项目“福寿安宁,幸福金朝”白石洲西社区长者生日庆活动,自2022年5月19日启动至9月20日结束,期间共开展五场活动,分别在世纪村南门白石洲西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银河幼儿园旁)、中信红树湾南区老年活动中心、红树西岸停车场负二楼老年活动中心三个地点开展,每场服务30人,累计服务150人次。

现场邀请生日长者参与活动,以开心茶话会形式,每场不同烘焙主题,分别制作盆栽蛋糕、雪花酥、马蹄糕、沙琪玛、千层毛巾卷蛋糕,内容丰富即有趣,深受辖区长者喜爱。

为保证疫情常态化管理,现场设立疫情防控区域,为每一位到来的长者测量体温,查看24小时健康码。活动开始前,参与长者签到、入座,聊着家常,轻松有序地等待着活动的开始。活动正式开始,第一项进行“击鼓传花”,这是长者们常玩的游戏,大家玩得特别开心和投入,拿到花的长者介绍自己,即兴来一段才艺表演,让现场的气氛更加欢快、轻松。游戏互动完来到活动最温馨的时刻当属庆生环节,现场为长者们点上生日蜡烛,并且邀请年长或当月生日的代表切下第一刀蛋糕,大家都欢快地唱起《生日快乐歌》,再一起分享甜蜜的生日蛋糕,每一位长者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紧接着来到烘焙制作环节,长者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做出十分美丽可口的成品。长者们都跃跃欲试,在制作过程中,在老师耐心一步一步指引下完成制作。最后工作人员为长者们送上祝福福袋(大米跟油),并给大家拍摄大合照,长者表示:“很喜欢这种热闹的氛围,感谢党和社区对我们的关怀。”现场欢乐的互动游戏、精彩的才艺表演、温馨的生日歌欢唱、甜蜜的蛋糕分享、有趣的烘焙制作,每一个环节都让参与长者笑在脸上、甜在心里。

 

白石洲西社区本着服务理念“人为本,自助互助,共建融和社区”,近年来连续坚持为老年举办集体生日会,让老人们走出家门,感受社区大家庭的温暖,进一步提升居家养老品质。通过本次生日会项目营造爱老、尊老、助老的良好,活动在丰富社区老人的老年生活的同时,也为老人带去更多的关爱、温暖、活力和快乐。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