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高级中学高中园已正式投入使用
2022-09-21 17:0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高级中学高中园已正式投入使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1日讯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历经一年时间建成的深圳市高级中学高中园已正式投入使用。据悉,该校毗邻深圳国际低碳城,一开工便被赋予了深圳“最美森林高中”的期待。高中园的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共分为162个班,可容纳近8100名学生在校学习和生活。

信·建证

深圳市高级中学高中园

为了准时建成这所关乎民生的学校,项目部迅速成立党员突击队和青年突击队,由海外装饰副总经理、广东分公司党支部书记、经理孔祥羚担任项目总指挥,项目全体人员豁得出、顶得上,迅速组织综合协调、规划设计、施工组织、质量安全、物资保障、疫情防控等工作,各作战小组定岗定人,全力保障项目施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用时一年零两个月实现了高中园的完美交付。

在高中园里可以发现一些造型奇特的建筑。比如在学校中轴线“厚德大道”上,有一座颇具未来科技感、主体悬空、形似“飞碟”的建筑,在正式开放之前它就已成为前来参观的家长和学生们的知名“打卡地”,它就是学校的创客中心——和创楼。创客中心配备有智能化教学系统和高科技虚拟实验室,在未来,这里将成为无数科研人才的诞生地。

在挑战建设“飞碟”的过程中,项目部也运用了多项建筑方面的高端科技,为了兼顾项目工期和资源整合,项目部将BIM技术应用前置,提前做好专业融合,施工人员配合技术实地放样,多次优化三维模型,确保主体结构和外立面异形铝板下单准确无误,才有了大家眼中别具一格的创客中心。

据了解,在规划中,云舞演艺中心将会成为“城市级共享建筑”,对结构外观、声学设计以及消防安全有着较高要求。为实现演艺中心内部功能与外部形式的高度统一,项目部选取木质微穿孔吸声板作为与弧面铝板、黑色木地板、木纹石塑地面相搭配的墙壁面层材料,木质微穿孔吸音板采用高密度木质防火抗撞击板材作为基材,板材微孔直径约1.5毫米,不仅有着良好的吸音效果,而且能创造温暖柔和的墙面质感。

演艺中心外立面施工时,深圳市均温超过30℃,平均湿度超过70%,这给施工增加了难度,为此项目部改良了施工方法,对外立面钢结构龙骨架进行地面焊接,形成便于拼装的小单元式钢结构组件,再用高空车送至15米高度进行安装,有效缩短了安装时间,减少施工人员户外工作时长,保障施工人员安全。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