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深圳将认定126名星级“粤菜师傅”!挂牌执业,帮你锁定城中美食
2022-09-21 14:40
来源: 深圳人社

今年深圳将认定126名星级“粤菜师傅”!挂牌执业,帮你锁定城中美食

人工智能朗读:

一名优秀的“粤菜师傅”

是如何炼成的?

从挑选食材磨练刀工

掌握火候、烹饪技巧到摆盘

传统粤菜的每一道工序

都非常讲究

当前

深圳正深入推进

“粤菜师傅”工程高质量发展

将星级“粤菜师傅”分为5个等级

从2021年起每年推荐和认定一次

今年的推荐和认定工作正在进行中

2022年深圳将认定

126名星级“粤菜师傅”

据了解,深圳星级“粤菜师傅”分为一星级、二星级、三星级、四星级和五星级5个等级。

在2022年度认定的126个深圳市星级“粤菜师傅”名额中,一星级72名、二星级36名、三星级18名,认定工作由市三项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直属事业单位深圳市职业技能培训指导中心组织实施。

四星级、五星级“粤菜师傅”名厨认定工作,则由省三项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深圳市三项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按照省有关要求择优推荐,推荐名额为15名

推荐及认定对象原则上必须是深圳市户籍居民或常住居民,从事粤菜烹饪(面点制作)相关工作达到一定年限,目前在深圳市从事粤菜烹饪(面点制作)的厨师。

已获取中式烹调(中式面点)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技能等级证书或与烹饪相关的专业技术职称者,同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的,可申报一至三星级“粤菜师傅”认定:

具备条件>>>

01 在省、市级及以上职业技能竞赛中获得较好名次;

02 受到业内权威机构表彰奖励;

03 在大中型餐饮企业(集团)烹饪岗位任重要职位等;

04 在传承弘扬粤菜文化方面作出社会贡献,本职工作成绩突出,得到业内公认并具有一定社会知名度的粤菜师傅;

05 经省、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认定的符合条件的人员。

星级“粤菜师傅”可挂牌执业

据介绍,星级“粤菜师傅”原则上实行从低到高级晋升制度(五星名厨为最高级别),首次申报的不限定星级,已被认定为“三星级粤菜师傅”可申报“四星级粤菜师傅名厨”,已被认定为“四星级粤菜师傅名厨”可申报“五星粤菜师傅名厨”。

对认定为星级“粤菜师傅”的厨师,将颁发星级“粤菜师傅”荣誉证书,星级“粤菜师傅”可挂牌执业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星级“粤菜师傅”推荐认定工作,通过认定一批厨艺精湛、业绩突出、行业影响大且善于传承、创新深派粤菜文化的星级“粤菜师傅”,树立行业标杆,培育工匠精神,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推动深圳市粤菜厨师职业标准制定、人才培养评价、行业自律管理和“粤菜师傅”工程市场化发展,进一步擦亮“粤菜师傅”金字招牌。










[编辑:王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