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官员吁企业主动在粤港澳大湾区觅商机
2022-09-21 10:5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官员吁企业主动在粤港澳大湾区觅商机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香港9月20日电 (戴小橦)香港特区政府环境及生态局局长谢展寰20日表示,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是国家改革开放下的重大发展,企业要主动对接国家发展机遇,在大湾区寻找机会和开拓市场。

谢展寰当天在“湾区企业可持续发展大奖2022”颁奖礼致辞时作出上述表示。他称,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是国家改革开放下的重大发展,提供了众多发展机会和就业就会。国家的2030年“碳达峰”与2060年“碳中和”目标会给湾区发展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而改变之下,机遇和挑战并存,众多企业要主动对接国家发展机遇,在大湾区寻找机会和开拓市场。

香港生产力促进局绿色生活与创新部总经理都永海指出,企业要利用好科技和创新来支持可持续性发展。绿色科技的广泛应用有助促进减碳、减排及减废,随着香港绿色可持续政策的调整,越来越多的中小企业启动“碳中和”旅程,“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信号”。他举例称,香港生产力促进局的厨余转化系统“厨余再生侠”(Food TranSmarter)使厨余不用弃置于堆填区,而是经回收转化为再生能源,大幅减少碳排放,推动创新环保科技发展。(完)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