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万志愿者帮忙,科学家测准南极洲威德尔海豹数量
2022-09-21 09:36
来源: 环球时报

33万志愿者帮忙,科学家测准南极洲威德尔海豹数量

人工智能朗读: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近年来,科学家利用卫星图像,在33万名志愿者的帮助下,测准了南极洲威德尔海豹的种群数量。

据英国《卫报》19日报道,威德尔海豹是衡量南大洋海冰状况和食物链变化的关键物种,它们可以在南极洲严酷的自然条件下存活长达30年。在过去,科学家们通过传统的测量方式,即在船上或空中调查,很难准确掌握它们的数量,且成本高昂。从2016年起,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副教授米歇尔·拉鲁创造性地采用高分辨率卫星图像,加上33万名科学爱好者的参与,成功获取了威德尔海豹的准确数据。

报告显示,南极洲约有20万只成年和亚成年雌性威德尔海豹,但卫星图像未能捕捉到更多雄性海豹,因为它们通常躲在冰层下,守卫着自己的领地。志愿者的工作是在某一片卫星图像区域上识别是否有海豹,由科学家们汇总他们提交的报告,再用算法判断出海豹栖息地的状况。(吕克)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