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理想信念 增强政治能力 全市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辅导报告会举行
2022-09-21 09:1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筑牢理想信念 增强政治能力 全市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辅导报告会举行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杨丽萍)

为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以统一思想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日上午,我市举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一研究部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研究员张贺福线上授课。

报告会上,张贺福详细阐释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的重大意义,系统讲解了第四卷文稿编辑的思路特点、逻辑结构,深入分析了第四卷所收文稿形成的理论渊源和实践基础,深刻分析了第四卷所收文稿的理论创新点,并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作为一个有机整体,贯通起来学习把握。整场报告层次清晰、内容丰富、逻辑严密,对于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真正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报告会依托“深i学—深圳市干部培训网络学院”系统平台组织开展,全市局处级干部,事业单位、人民团体、高校、市管国有企业相关人员,约1.9万人通过手机或集中在线直播形式参加专题报告会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专题报告会具有非常强的指导性,对读懂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大有裨益。今后要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在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学用相长上下功夫,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提高理论素养、增强政治能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王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