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的样子|“我来!”乘客搬不动菜无助时刻司机暖心搭把手
2022-09-20 22:58
来源: 圳能量

文明的样子|“我来!”乘客搬不动菜无助时刻司机暖心搭把手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0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李其聪)最是平凡动人心。在上一期《文明的样子》节目中,一礼让、一鞠躬、一挥手,公交司机和小男孩的短暂“互动”,打动了不少人的心。本期小故事,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生活场景,她搬不动菜正无助,他便迅速来帮忙了。一份在公交车上不期而遇的善意,却让人心头一暖。

近日,东部公交年丰车队司机刘勇和往常一样驾驶M275线路公交车上路营运。9时56分许,公交车到达横岭新泰路口站停稳后,刘勇从后视镜看到,一名女乘客吃力地挪着一手推车菜准备下车。见状,刘勇连忙离开驾驶位来到后门位置,他抓住手推车的一头,紧接着和女乘客一前一后打配合,齐力抬起小拖车下车。下车后,女乘客感动地道谢,刘勇来不及过多回应,摆手示意不用谢,便又迅速回到驾驶位上。

关键时刻搭把手,不仅感动了当事女乘客,也打动了其他市民。视频画面流出后,市民廖小姐感慨道:“以前偶尔会看到公交司机不太欢迎携带太多东西的乘客上车,现在看到这样的画面,真的挺温暖的,城市温度大概就是体现在这些细节吧。”

得知自己的一个小小举动得到大家的赞美,刘勇怪不好意思,“当时没考虑那么多,很小的事情,谁看到了都会顺手帮个忙,以后我(遇到这种情况)也会继续做下去。”

据了解,《文明的样子》短视频节目由龙岗区宣传文化发展专项资金资助,在810新时代文明实践专线上线播出。该节目利用车厢镜头,捕捉文明瞬间、文明行动,题材新颖、反应迅速、形式创新,定位为一档有趣、有料、有温度的城市文明短视频节目。你心目中“文明的样子”长啥样?你是否也亲历过打动内心的文明瞬间?欢迎留言分享你的所见所历所感。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