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深圳分行成功协办标准服务绿色金融高质量发展论坛
2022-09-20 23:3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成功协办标准服务绿色金融高质量发展论坛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0日(记者 汤莎 通讯员 李甫)9月20日,粤港澳大湾区绿色金融联盟第三方服务机构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标准服务绿色金融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国际商会中心会议厅成功召开。此举将进一步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绿色金融联盟朋友圈的建立和拓展。

成立大会上,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何杰致辞,现场嘉宾就国内外绿色可持续金融标准进展、大湾区绿色金融标准建设、第三方服务机构发展的机遇与挑战进行了交流。

blob.png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供图。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是此次活动协办单位,该行行长李荣军在致辞时说道,未来深圳分行将携手业界翘楚与价值伙伴,共同推动绿色金融的标准制定、资金融通和能力建设,为粤港澳大湾区绿色发展保驾护航。

作为商业银行绿色金融领域的先行者与开拓者,早在2008年,浦发银行便率先推出《绿色信贷综合服务方案》;2021年,该行又正式发布“浦发绿创”品牌。截至2022年6月末,浦发银行绿色信贷余额近4000亿元,位列股份制同业第2位。浦发银行深圳分行组建了总行垂直指导的绿色金融团队,设立了开展行业专营的绿色金融业务部,并成功获评深圳市第二批绿色专营机构,今年以来绿色金融增速近40%。

[编辑:马丹]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