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南山区女干部培训班暨基层妇联干部培训班开班
2022-09-20 18:0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2022年南山区女干部培训班暨基层妇联干部培训班开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0日讯 (记者 曾小苑)为加强南山区妇女干部党性修养与业务能力,9月19日上午,2022年南山区女干部培训班暨基层妇联干部培训班在区委党校开班。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小蓉作开班动员讲话,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蒋倩主持开班仪式,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马颖丽、区妇联一级调研员林大平,区委党校副校长吴玢锋,区妇联副主席姜莉出席活动。区直机关各部委办局、各街道办事处、驻区各职能单位部分女干部参加培训。

此次女干部培训班由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区妇联联合举办,旨在加强南山区妇女干部党性修养,提高女干部政治站位、提升综合素质、增强妇女群体的社会性别意识,教育引导女干部更新观念、开阔视野,切实提高女干部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南山加快建成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勇当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标杆贡献巾帼力量。

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培训除在南山区委党校设立主会场外,还在南山区8个街道设立了分会场,各街道、社区及“四新”领域妇联主席、专干共150人通过线上观看的方式参与培训。

▲南山区委党校主会场

开班动员中,王小蓉表示,长期以来,南山区广大女干部在各自的岗位上,履职尽责、拼搏奉献,彰显巾帼担当,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赢得了社会的尊重和赞誉。区委历来高度重视女干部队伍建设,重视发挥女干部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结合个人的学习体会,王小蓉希望全区女干部要学而笃信,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初心使命;学而善思,坚持终身学习,锤炼战略思维;学而力行,坚持知行合一,主动担当作为。新时代的南山区女干部,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努力将南山改革开放的先进经验,创造性运用到工作实践当中,在各自岗位上履职尽责、施展才华、建功立业、展现风采。

蒋倩表示,女干班已连续举办25届,培训女干部近千人,成为南山区特色主体培训班次,充分体现了区委区政府对女干部的重视和关心,希望大家认真学习,自觉对标对表,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开班第一课

在培训班的授课阶段,开班第一堂课由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教育长宫正教授授课,他带来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专题导学讲座,其生动详尽的讲解让在座的学员们受益匪浅。

▲各街道分会场参与培训

据介绍,此次女干部培训班授课内容丰富,既有政治理论学习,也有业务技能提升课程,还有女干部气质修养、心理健康等课程;课程形式多样,结合了专题讲座、互动研讨、参观学习授课等多种教学方式,兼顾理论与实践;授课老师水平高,授课老师均为各领域专家学者,具备深厚的理论基础和教学经验。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