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社区英才 展妇女风采 马田街道合水口社区开展社区妇女技能培训
2022-09-20 16:1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聚社区英才 展妇女风采 马田街道合水口社区开展社区妇女技能培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0日讯  为将社区文化兴趣活动与技能培训有机结合,搭建一个通过学习来提高技能的平台,以推进社会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为依托,积极整合资源,由此推进社区妇女能力建设发展,为幸福生活“加码”,社区特此举行民生微实事项目“聚社区英才,展妇女风采”社区妇女技能培训,本次项目由马田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合水口社区党委、合水口社区居委会,合水口社区工作站主办,深圳瑞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民生微实事项目,于2022年9月16日至17日周六至日上午10:00-12:00、下午15:00-17:00在合水口股份公司三楼开展。

本次项目为推进社区妇女能力建设发展,提升个人技能,特此开展了两个主题的系列课程,其中烘焙技能主题2场、戳绣技艺主题2场,每场服务35人,累计服务140人次。

第一个主题--“品味生活,焙感幸福”烘焙活动,现场我们邀请了资深烘焙老师进行授课。在老师的指导下都兴致高昂,个个化身为烘焙大师。活动室充满了热情洋溢的欢声笑语,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忙碌工作后,大家捧着自己满意的作品,脸上写满了满足。此次活动共吸引了35余名妇女儿童参与,不仅让妇女群众学到了烘焙的技艺,体会到了自己动手制作美食的快乐。同时也有利于促进家庭健康发展。

第二个主题--“神奇的戳绣技艺”戳绣技艺主题,现场邀请老师教学戳绣技术,老师向妇女们展示成品,并传授给妇女们戳戳绣知识以及技巧和注意事项。妇女们按照老师教的方法,不断在失败中总结经验,最后大家将自己作品展示出来,妇女们脸上都洋溢着自信和幸福的笑容。

此次合水口社区技能培训的开展,为妇女居民搭建了学习技能的平台,掌握一技之长,让越来越多的家庭妇女实现自身的社会价值,同时提高妇女的精神文化素养和艺术修养。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