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案金额近亿元 上海警方捣毁一洗钱团伙
2022-09-20 15:42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涉案金额近亿元 上海警方捣毁一洗钱团伙

人工智能朗读:

电信网络诈骗令人深恶痛绝,其中为诈骗分子提供赃款洗白的“水房”正是起了关键作用。近日,上海警方成功捣毁一个为电信诈骗提供洗钱服务的“水房”产业链团伙,抓获111名犯罪嫌疑人,涉案金额9600余万元。

近期,上海黄浦警方在办理一起电信诈骗案件时,发现被骗赃款以POS机的方式转入了多个个人账户。随着调查深入,警方在浙江发现了一个以张某、洪某等人为首,专门POS机为境外诈骗团伙洗钱的水房产业链。调查显示,该犯罪团伙分工明确,专门有人招募人员办理银行卡和POS机,也有负责组织取钱和通过虚拟货币向境外转移资金的人员。

今年7月至8月,上海警方分赴浙江、江苏、湖南等地,开展两轮集中收网,抓获犯罪嫌疑人111名,扣押手机160余部、银行卡140余张、POS机50余台。一百多名犯罪嫌疑人中,包括明知为诈骗洗钱,还是帮助办理银行卡和POS机的人员。

警方通过交易流水梳理及电话回访疑似受害人银行账户使用情况、被骗经过,已串并涉及多地案件1450余起,涉及资金人民币9600余万元。目前,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总台记者 俞翔 周铮)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