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德宏:警民携手救助受伤猴面鹰
2022-09-20 14:5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云南德宏:警民携手救助受伤猴面鹰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德宏9月20日电 (李清艳)记者20日从云南德宏边境管理支队获悉,该支队户拉边境派出所民警近日携手当地民众,成功救助一只受伤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猴面鹰。

“我家院子里飞来了一只‘怪鸟’,耷拉着翅膀,好像受伤了,麻烦你们过来看看。”18日,户拉边境派出所接到民众报警称,自家院子里出现了一只类似猫头鹰的动物,请民警前往救助。接到报警后,该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

经了解,该动物疑似受伤,民众担心它飞走后被其他动物伤害,遂将其装在鸟笼里,等待救助。民警发现这只“怪鸟”面部像猴子,尾羽浅黄褐色,腿细且修长,爪黑褐色且锋利。民警遂将其带回派出所内,悉心照料,并立即联系当地森林公安。

经鉴定,该动物学名为猴面鹰,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目前,该猴面鹰已交由当地森林公安部门进行进一步救助,待其伤势恢复,后期将在健康状况良好的情况下进行科学放生。

民警在此呼吁,珍爱野生动物,保护生态环境,严禁非法捕猎、运输、出售、加工和食用野生动物,如有违法犯罪,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

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地处中国西南边陲,在云南省西部中缅边境,具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和良好的生态环境,是云南省生物多样性保护的重点地区,素有“植物王国”“物种基因库”“生物多样性宝库”之美誉。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