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增6260宗病例 入院人数等呈下降趋势
2022-09-20 10:5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增6260宗病例 入院人数等呈下降趋势

人工智能朗读: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增6260宗病例入院人数等呈下降趋势

中新社香港9月19日电 (记者 韩星童)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19日公布,截至当日零时,香港新增6260宗新冠病毒阳性病例。香港医院管理局(医管局)表示,近日入院确诊病人人数、病床使用量等均呈下降趋势。

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首席医生欧家荣表示,新增的病例中,6086宗为本地病例,其中1479宗为核酸检测阳性病例,4607宗为快速测试阳性病例。另有174宗输入病例。

医管局总行政经理关慧敏表示,现时共有2647名确诊病人留医,其中233人为新增的确诊病人。过去一天,新增10宗死亡病例,涉及7男3女,年龄介乎55岁至93岁,其中7人没有完成接种三剂疫苗。

关慧敏表示,近日入院确诊病人人数、病床使用量和医管局职员确诊人数均有向下趋势,早前暂停的部分非紧急手术和检查已作调整。

欧家荣也表示,特区政府会检视一系列因素决定是否放宽防疫措施,他提到,如果疫情稳步向好,确诊病例减少及公营医疗系统负担较少,或有空间放宽防疫措施。他亦重申,接种新冠疫苗是控制疫情的重要措施。(完)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