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发布新妇女儿童发展规划 设置22项福田特色指标
2022-09-20 07:42
来源: 深圳商报

福田发布新妇女儿童发展规划 设置22项福田特色指标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0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刘虹辰)日前,福田区政府印发《福田区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和《福田区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以下简称“两个规划”),立足福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妇女儿童发展实际,聚焦重点领域和民生关切,为未来十年福田区妇女儿童事业发展谋划蓝图。

新周期“两个规划”共涉及15个领域,设置了160项主要指标、153项策略措施和18个重点项目。新周期福田区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特别设置了22项福田特色指标,另有8项指标的目标值设置高于市级要求。例如,福田区日常承担了较多的急危重症孕产妇会诊转诊任务,为此设置了“高危妊娠专案管理率”指标,将风险防控关口前移,为高龄高危孕产妇增加一道保障。新规划还设置“中小学生生命价值观教育覆盖率”指标,在中小学课程中引入生命安全与健康教育,引导儿童树立良好的生命观、健康观、安全观。

新儿童规划还提出建立“幼有善育”“学有优教”的教育体系,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智慧教育、科技创新教育,设置“中小学劳动教育课程普及率”指标及策略措施,让孩子参与到生活实践、学习劳动技术中来,培养他们热爱劳动、吃苦耐劳的品质。新规划还提出构建生育友好型工作环境,实施支持女性“无忧生育”措施,探索完善三孩生育政策配套措施及奖励机制等。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