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举行项目开工暨专项合作签约活动 还表彰了一批优秀项目、先进集体和个人
2022-09-20 07:3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光明区举行项目开工暨专项合作签约活动 还表彰了一批优秀项目、先进集体和个人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0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王奋强)9月19日,光明区迎来了行政区四周岁生日。当天上午,光明区举行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项目开工活动暨光明科学城科技金融专项合作签约仪式。

此次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大科学装置集群配套设施项目开工,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运用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稳住经济大盘、支持重大项目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光明科学城加快建设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的重要体现。

光明科学城大科学装置集群配套设施项目总投资131.2亿元,属片区统筹开发项目,建设内容包括科研配套设施和市政配套设施。截至目前,该项目已立项子项目8个,投资额合计约41亿元,包括一号道路、科学家谷(科旅之家与多功能馆、科学公馆)、科学城大装置区中试转化基地、给水加压泵站、南科大高等研究院改造、荔湖东路、单堤路、西光月路和凤尾路。本次开工的一号道路是大科学装置集群首个配套项目,道路全长约3.52公里,总投资约3.15亿元,道路建成后将有效完善片区路网结构,改善内部微循环系统,提高片区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

在光明科学城科技金融专项合作签约仪式上,光明区政府与国家开发银行深圳市分行签署100亿元光明科学城科技金融专项合作协议,国家开发银行深圳市分行与微众银行签署10亿元科技型小微企业转贷款协议,国家开发银行深圳市分行与贝特瑞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4万吨硅基负极材料扩建项目融资意向合作协议,微众银行与光明区6家科技型小微企业签署首批小微企业助力资金计划贷款协议。

又讯(记者王奋强通讯员黄国焕)9月19日下午,光明区召开改革创新奖表彰大会,表彰一批优秀项目、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同时发布《光明区2022年度光明科学城建设卓越贡献奖评选工作方案》,进一步弘扬改革创新精神,激发全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推动光明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光明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各级各部门强化责任落实,各领域改革全面发力、纵深推进,在光明科学城建设、社会治理、生态文明建设等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交出了一份成效可圈可点的改革创新答卷。为进一步激发改革澎湃动能,光明区特别在成立四周年的日子里举行改革创新奖表彰大会,动员和号召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以改革创新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为榜样,凝心聚力绘就光明新篇章。记者了解到,本次表彰大会一共表彰了“开展群众诉求服务机制改革”等10个优秀项目、区信访局等10个先进集体和常谦等10个先进个人。

表彰大会上,光明区还现场发布了《光明区2022年度光明科学城建设卓越贡献奖评选工作方案》,旨在延续改革创新奖开创的良好态势,不断增强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的凝聚力和号召力。 

[编辑:王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