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95598”小程序推出“水电气网报装联办”功能
2022-09-20 07:3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南方电网95598”小程序推出“水电气网报装联办”功能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0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方胜 通讯员 姜政杰)记者从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了解到,“南方电网95598”微信小程序日前推出“水电气网报装联办”功能,面向深圳市企业提供水、电、气、网“一网通办、一套资料”的“一站式”服务,实现报装信息实时共享,让企业办事少跑腿、省时间、更便捷。

“登录‘南方电网95598’小程序,点击‘水电气网报装联办’,完成统一身份认证后点击‘在线办理’,填写报装信息……”了解到深圳市南山区环境卫生管理总站的刘女士要为新建设施申请报装多项业务后,南山供电局客户经理陈超主动向其介绍水电气网“一站式”办理新政策,并耐心指导她在线上操作,不到5分钟,刘女士就办好了联合报装业务。

“以往要准备几套资料跑不同单位办理的业务,现在线上就能一次性解决,省时省力,实在是太方便了!”刘女士说。

“在出具供电方案时,我们主动预留了5G运营商、网络的电能表,方便后续接电需要。”陈超介绍道,“同时,得益于深圳市道路开挖信息共享机制,我们从深圳市道路挖掘计划管理系统提前获知了电缆敷设开挖路段的计划信息,与供水、排水、燃气三方就外线的管道敷设达成初步方案,确定合适的通道路径。”

据悉,深圳供电局还与深圳水务集团、深圳燃气及有线电视在深圳市行政服务大厅公共服务厅共同设立了“水电气网报装受理专窗”,依托政务信息共享及人脸识别技术,推出“证照免提交”的报装服务。客户申办用电报装时,只需通过刷脸自动获取相关的基础个人信息即可办理,全程无需提交任何纸质资料。 

[编辑:王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