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少康个人作品展《熠熠BLINK BLINK》在深圳南头古城开展
2022-09-19 23:0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高少康个人作品展《熠熠BLINK BLINK》在深圳南头古城开展

靳刘高设计供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19日讯(记者 唐娜)9月17日,由南头古城the a gallery与野松画廊 issuingGallery共同主办,靳刘高设计协办的香港设计师高少康 HONG KO个展《熠熠 BLINK BLINK》,在深圳南山区南头古城梧桐街42号开幕。展览将持续到11月30日,有兴趣的市民可前往南头古城免费参观。

作品《有人看见尘埃,有人看见星辰》金箔及镜面不锈钢落地装置(靳刘高设计供图)

谈到创作初衷,高少康介绍,本次展览的创作,是从“眼前一亮”的符号衍生而来。藉由创作者本人对自身成长时间线与时空轨迹交错相关的各种象征符号的挖掘,同时加入高少康个人的代表性创作符号“眼前一亮”作为延伸,在多种符号的混集下,高少康通过对符号的细腻解构,使其相互消解了各自原本的象征意义,成为一种新的精神符号,引出人与象征符号之间关系的思考。

作品《十二星星符号系列》(靳刘高设计供图)

现场展出的“十二星星”符号系列,高少康认为,在网络通讯出现后,表情符号逐渐成为一种跨越文化的大众语言,人们可快速地使用这种符号传达信息与情感,这种即时的视觉交流,反映着这个时代的一种文化特征。高少康用当下流行的表情符号emoji编绘了对自我的成长中具有影响意义的卡通人物。

展览现场(靳刘高设计供图)

当这些符号脱离了本身具有的含义,成为高少康独有的创作笔刷:层叠的预设胶片、鲜艳的喷绘线条、闪烁的镜面材质......为观众们在三维空间内呈现出装置与架上作品们相映间的“熠熠”碎片。在相互叠加的细节中有理性的安排和当下情感的触动,亦展现出高少康本次个展想表达关于创作的一份童真与纯粹。

[编辑:马丹]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