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街道塘坑社区组织党员带动小小志愿者参与社区志愿服务
2022-09-19 15:2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横岗街道塘坑社区组织党员带动小小志愿者参与社区志愿服务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19日(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石李鹏 刘丽莉)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充分展现基层共治力量服务社会能力,培育好下一代“小雷锋”,9月18日,龙岗区横岗街道塘坑社区党委、团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志愿行动,党员先锋带动小小志愿者,分队伍开展防疫、清洁卫生志愿服务,防疫宣传倡导,清洁美丽家园。

image.png

防疫宣传活动一开始,塘坑社区党委书记黄绮芳为小小志愿者们详细讲述了活动注意事项,鼓励小朋友动员自己的身边人广泛宣传防疫相关措施,做到戴口罩、做核酸。随后,在党员志愿者们的带领下,小小志愿者们穿上红马甲,做好个人防护后,整齐划一地排成一小队,拿着口罩,在辖区街道巷口、公园小路、小区等重点区域,积极劝导居民做好防护,及时参与核酸检测。

image.png

一旦发现有不戴口罩人群聚集的现象,小小志愿者就会立刻上前说道:“叔叔阿姨你们好!现在疫情形势较严峻,请戴好口罩,不要聚集聊天。”稚嫩但清亮的声音里传递着抗疫的决心和小小志愿者的服务热情。

image.png

“大手拉小手”环节由社区党委书记带领“小小志愿者”组成环境清洁小分队,在家长志愿者的陪同下,他们手拿钳子、垃圾袋等劳动工具,手举文明宣传牌,认真、仔细地将道路两旁绿化带上裸露的垃圾用钳子拾起,向周边居民宣传文明知识,一会儿的功夫,道路两旁就被整理得干干净净。尽管天气炎热,但小志愿者们不怕苦、不怕累,志愿服务积极性高,小小的身影为美丽文明社区增添了一抹亮色。

image.png

通过“大手拉小手”“小手拉大手”组合宣传形式,不仅为青少年提供了一个锻炼自我、服务社区的机会,更在塘坑社区内形成“大带小”传承奉献红色精神,“小带大”影响带动并监督家长、朋友、亲戚等落实好各项防控防疫措施的良好氛围,切实做到社区防疫人人有责,家园文明共同守护。

[编辑: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