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让科技更加“平易近人”
2022-09-19 08:0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科普让科技更加“平易近人”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特区报评论员 赵强

日前,2022年全国科普日暨深圳科普月活动启动。活动期间,各区、各部门将举办“全民科学素质有奖网络竞赛”等100多项内容丰富、趣味性强的科普惠民活动,涉及航空航天等多个领域,预计服务公众超百万人次。

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深圳科普月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将科技创新成果可知可感可触地展现给深圳市民,对于深圳探索创新科普模式,传播科学知识,推动科学普及向纵深发展,为创意之都、创新之城增添势能与动力,有着积极而重要的价值与意义。

科普提升全民科学素质。科学素质是国民素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文明进步的基础。没有全民科学素质普遍提高,就难以建立起宏大的高素质创新大军,难以实现科技成果快速转化。科普是提升全民科学素质的重要环节和方法。今年的深圳科普月将适时举办科普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活动,让科技更加“平易近人”,真正融入百姓生活,进而推动深圳形成更加浓郁的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社会氛围与风尚。

科普不仅传播科学知识,更面向美好未来,播下科学的希望种子。本次深圳科普月不仅活动频次高、服务面广,还将以“专家授课+互动体验”的方式,增加活动的趣味性,调动市民特别是广大青少年的参与积极性。扑面而来的科技魅力,将科普活动的精神与价值引领作用发挥得淋漓尽致,会进一步激发深圳全体市民的科学梦想,点燃全社会的创新激情。

科普月的成功举办,也将为丰富深圳科普生态,为广大市民创新创造更多科普服务供给,提供新的样本与经验。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