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梧桐山脚这家藏品店里 一位香港大叔和他的拼亭文化
2022-09-19 07:50
来源: 深圳晚报

在梧桐山脚这家藏品店里 一位香港大叔和他的拼亭文化

人工智能朗读:

藏品店内展出的莫扎特唱片。

“热爱可抵岁月漫长”

说的正是大林和他的藏品

该如何定义林氏藏品店呢?这里不仅有旧物古董、CD、黑胶唱片,还有大林独创的“拼亭文化”。空间里有序排列着上世纪古老的音箱设备的架子与柜子等,绘画作品也如壁纸般铺满室内墙面。林氏藏品店坐落在梧桐山脚,由一套三室一厅的住宅改造而成,距今已近十年光阴。

一个个展品格摆满了大林各式各样的藏品,从上世纪初的黑胶唱片再到欧洲铜版画、油画以及近现代的中国木雕等。谈及日常如何整理归纳数量庞大的藏品时,大林乐在其中。“我每天睁眼醒来看到满屋子藏品,内心很欢喜,想着今天的收纳整理又有哪些思路和灵感,我很享受整理过程中的满足感。”

正所谓“热爱可抵岁月漫长”,大林对藏品心怀期待与热爱,即便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对藏品进行清理与归纳工作,也不觉疲倦或单调,“当我们发自内心地深爱某件藏品时,就是对它最好的保养。”在大林看来,保养藏品并不意味着要戴着洁净的手套,小心翼翼清理表面的灰尘,或是时刻担心藏品受到损坏,最好的维护是从心底里知晓藏品本身所蕴藏的故事,并坚定不移地爱着它。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