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突然昏倒 老兵及时施救 为昏厥者赢得黄金抢救时间
2022-09-19 07:46
来源: 深圳晚报

游客突然昏倒 老兵及时施救 为昏厥者赢得黄金抢救时间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一名游客在南山公园昏厥,路过的退役军人郑建军(左一)上前施救。 受访者供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19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涂世琳) “快来人!有人晕倒了!”近日,深圳一位游客在登山时出现低血糖伴随抽搐症状摔倒在地,急需救援。旁边游客发现后惊呼救命,危急时刻,幸好一名退役军人恰巧登山路过,施以援手,最终游客得以脱离生命危险。

当天11时许,退役军人郑建军正在南山公园爬山,路过半山腰时,发现前方凉亭处一阵嘈杂声。他上前一看,发现一位游客躺在地上,手脚抽搐,意识不清晰,呼吸也不顺畅。按照郑建军多年的应急救援经验,他判断这名游客可能是低血糖且哮喘病发作。郑建军连忙请人帮忙拨打120,并将游客抬到安全区域进行施救。随后急救人员赶到,将昏厥的游客抬下山,送往医院。

由于郑建军在患者黄金时间内施以救助,且医护人员及时赶到,经过治疗后,该游客已脱离危险期。据了解,郑建军不仅是一名退役军人,也是深圳市退役军人红星应急救援队队长,拥有多年处理应急、突发事件的经验。“当时情况危机,能帮上忙我很高兴。”郑建军说。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