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广东省知识产权公证服务示范机构名单公布 深圳3家公证处入选
2022-09-19 07:38
来源: 深圳商报

首批广东省知识产权公证服务示范机构名单公布 深圳3家公证处入选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19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张玮玮)记者从深圳市公证协会获悉,近日,经广东省司法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省公证协会发起评选,首批广东省知识产权公证服务示范机构名单正式公布,全省共有12家公证处入选。其中,深圳公证处、前海公证处、福田公证处3家深圳公证服务机构入选。

据悉,深圳公证处早在2017年就已经成立知识产权服务中心。针对知识产权侵权样态的复杂化,深圳公证处致力于运用电子签名、可信时间戳、区块链等证据收集、固定和防篡改的技术手段,研发“云邮通”“存证通”等电子取证存证平台,并针对企业需求制定个性化的公证服务方案,把电子取证手段嵌入到公司的日常经营过程中。

前海公证处推出的“前海知产公证平台”兼顾知识产权“事前预防、事中保护、事后救济”,可实现全时空、全流程的知识产权保护公证支持。存证情况通过公证存证证书校验,取证过程及结果数据通过公证书证明,能够双重验证。该平台已被广泛应用于文化、体育、娱乐业、制造业、科研和技术服务业、信息、软件、互联网等领域的知识产权保护。

福田公证处通过“云上公证”固证平台,帮助权利人随时随地将知识产权形成过程上传“云端”以保全证据,对网络侵权证据自主取证、固证,一键实现“时间同步、单页截图、连续截图、全程录屏”等操作。其中包含的公证取证专业浏览器还可实现安全检测、网页取证、证据固化等功能。

[编辑:王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