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梅沙将有标志性高品质休闲景点 洲仔岛:打造公益性休闲服务岛
2022-09-19 07:29
来源: 深圳商报

大梅沙将有标志性高品质休闲景点 洲仔岛:打造公益性休闲服务岛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19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苑伟斌)近日,为促进洲仔岛及周边海域资源的有效保护和合理使用,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了《深圳市洲仔岛保护和利用规划》。根据规划,在自然保护优先的前提下,洲仔岛将打造成为兼顾公共游憩、科普教育、休闲观光的公益性岩礁型休闲服务岛。

据了解,洲仔岛位于大鹏湾西北部、大梅沙湾湾口,毗邻大小梅沙,目前处于未正式开发状态。洲仔岛周围旅游资源丰富,在大梅沙片区有大梅沙海滨公园、大梅沙国际水上运动中心、大梅沙奥特莱斯、大梅沙京基洲际度假酒店等旅游资源;在小梅沙有小梅沙沙滩及小梅沙海洋世界等旅游资源。

《规划》提出,洲仔岛将结合大梅沙滨海旅游度假区、小梅沙海洋文化馆建设,强化岛岸互动,加强与大梅沙滨海旅游区的功能整合,实现一体化建设,一体化运营。同时,结合洲仔岛周边海域利用,与大梅沙滨海浴场与游憩用海实现一体化利用。

未来,深圳市地铁8号线将经过大小梅沙,分别在大梅沙区域和小梅沙区域设置站点,这将进一步提升游客前往景区的便利性。洲仔岛也将成为大梅沙标志性高品质公益休闲景点以及近岸小型岩礁海岛保护利用示范。

值得一提的是,在《广东省海岛旅游发展总体规划(2017-2030年)》中,深圳将重点加快发展赖氏洲和洲仔岛两大海岛,而“赖氏洲”正是十分有名的“西涌情人岛”。此前,《深圳市赖氏洲海岛保护与利用项目开发利用具体方案》对外发布,赖氏洲将打造成以公共游憩、自然科普教育为主要功能的生态型休闲岛。

[编辑:王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