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碳领航《星碳大道》启动,赋能第24届深圳高交会碳中和展
2022-09-18 20:4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中碳领航《星碳大道》启动,赋能第24届深圳高交会碳中和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18日讯(记者 张俊达)近日,中碳领航赋能第24届深圳高交会暨《星碳大道》第一季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东莞召开。深圳社会组织总会副会长陈素平、中碳领航数字碳汇经济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星碳大道》总策划丛景飞、领航数字经济集团联合创始人公益事业部总经理李新焕、第24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节能低碳展运营管理总监沙莉等现场参会。

(活动主办方供图)

丛景飞表示,每年的9月16日是“国际臭氧层保护日”,地球是人类共同生存的家园,选择这一天举办“2022迎国庆,中碳领航赋能第24届深圳高交会暨《星碳大道》第一季启动仪式”,希望唤起人们对环保及气候变化的关注。

(活动主办方供图)

据介绍,《星碳大道》是一档综合纪实栏目,采用“对话问答”“论坛会议”“辩论大赛”“资本碳道”等表现形式,记录、传播和表彰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过程中,做出突出贡献的政治家、科学家、教育家、经济学家,以及在市场一线为实现双碳目标而转型创新践行与改革的实业家、为乡村振兴赋能的农林业从业者等,为这些双碳明星搭建一个展示正能量的平台。

(活动主办方供图)

(活动主办方供图)

领航数字经济集团公益慈善事业部总经理李新焕介绍了领航集团捐资筹建的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自然生态数字碳汇专项基金。资料显示,领航数字经济集团成立于2020年,以碳汇经济与数字经济相结合双轮并行的发展方式为战略方向定位,围绕乡村振兴,采用“绿色产业数字化、碳汇数字资产化、碳资产通证化、通证证券化”的创新经营模式,运用区块链+大数据等智能数字科技,支撑数字碳汇能力建设。

在第24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节能低碳展相关推介环节,沙莉总监代表展会主办方对展会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她透露,碳中和服务专区将首次亮相第24届高交会-ES CHINA节能低碳展。

[编辑:马丹]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