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法考”客观题开考!深圳考区不容错过的消息都在这里
2022-09-17 19:5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2022年“法考”客观题开考!深圳考区不容错过的消息都在这里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17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林清容 通讯员 司新宣 文/图)9月17日上午9点,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以下称“法考”)客观题考试正式开考。2022年“法考”深圳考区报名人数突破1.7万,在疫情防控态势下,考生越多,对疫情防控、服务保障等的要求就越高,深圳市司法局不惧挑战、有条不紊地开展防疫、通信、电力、安保、消防、卫生、后勤等工作,全力保障考试平稳安全、顺利有序进行。

深圳考区报名人数再创新高,首次突破1.7万人  

近年来,深圳考区报名人数节节攀升,2022年更是突破了1.7万人,是广东省报考人数最多的城市。年龄最大的考生77岁,最小19岁,平均年龄29岁。

2022年“法考”客观题考试时间为9月17日—18日,分两批次进行,深圳考区设置了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博莘教育城、国诺考务、深圳市鑫程教育考试中心、深圳市奋达职业技术学校5个考点,分布在龙岗区、宝安区。其中,位于龙岗区的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为深圳考区最大考点,共有55个考场,可容纳考生2416人。

当好“守护者”,疫情防控不放松    

近期,疫情再次扑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将疫情风险防范在考场之外,成为“法考”的重中之重。

深圳市司法局做好防疫协调监督工作,加强与深圳市卫健委沟通,参照上级有关文件,结合实际,草拟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征求深圳市卫健委意见后正式印发;协调深圳市卫健委在各考点安排专职防疫医护人员,做好考点的医疗、防疫和监督保障工作。

设置隔离考场,做好考场消杀工作。各考点设置足量备用考场及隔离考场,并在其他行政区设立2个备用考点。考前和考后,对考点、考场(含备用考场)清洁、环境进行消毒和通风,包括对考场内外通道、电梯、楼梯、卫生间等公共区域以及考场内电脑桌面、桌椅、键盘、鼠标等考试设备进行消毒。

严格把关进出考场人员情况。开考前,考生从专用通道,扫描场所码凭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本人身份证及准考证等有效证件,配合现场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检测后陆续进入考点。之后,考生换上考点提供的口罩后进入考场,进入考场后除在进行人脸识别时摘下口罩外,考试期间需全程佩戴口罩。当日考试结束后,考生在考点内设置的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后,再出考场。

做好“大管家”,服务保障不松懈    

考前,深圳市司法局策划编辑了考生指引,内容包括考点信息、疫情防控措施、交通路线、文印地点等,在“深圳司法”微信公众号、微博、人民日报等官方政务新媒体平台发布,并联合深圳特区报、深圳新闻网等媒体进行全网推广,扩大宣传面,做到“应知尽知”。

除此之外,因机考的特殊性,深圳市司法局需保障计算机、电源使用,每个考点都配备有机房管理员、电工、机考技术支持人员和考务安全技术支持人员,并实现了备用电源全覆盖;主动联系深圳市公安局、消防安全部门,确保突发情况时考生及工作人员人身财产安全;每个考点还配备了医护人员,并为考生提供核酸检测服务;做好考场路线指引和咨询工作,方便考生快速找到考场;在某些考点设置购物点,考生可购买面包、水等物品。

成为“贴心人”,暖心服务不下线      

对许多考生来说,考前的紧张是必然的,但身边发生的暖心故事却一扫心中的忐忑。

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考点,考务人员为腿部骨折以及晚到的考生,提供校车接送服务。有考生因为生理期严重痛经,导致脸色煞白,难以行走,考务人员立即将其送至医护点,并为其准备镇痛药和生理期卫生用品,并提供了休息的场地。

国诺考务考点,为考生提供候考区,并配备了凳子休息,一位月份较大的孕妈妈进入考场后,考务人员热心带领陪同乘坐电梯进入考场,确保其安全参加考试。

博莘教育城考点,明天将为港澳台考生设置专用通道,安排会讲粤语的专人进行指引,做好咨询解释和服务保障工作。

深圳市鑫程教育考试中心考点,一名考生报考时填错信息,导致身份证和准考证名字不一致,考务人员与深圳市司法局进行沟通协调后,让其手写承诺书后放行;为预产期只有7天的孕妇开辟快速通道,并安排工作人员带领陪同考生乘坐电梯进考场。

深圳市奋达职业技术学校考点,个别考生的手机无信号,无法提供健康码、行程码等信息,考务人员立即为他打开手机热点提供网络通信服务,助其顺利通过,考点还安排专人陪同协助因骨折坐轮椅考生进入考场。

(原标题《2022年“法考”客观题今日开考!不容错过的消息都在这里》)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