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深圳将举行防空警报试鸣活动 听到警报不要惊慌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将举行防空警报试鸣活动 听到警报不要惊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22年9月18日,深圳将在全市进行防空警报试鸣,千余台防空警报器将同步鸣响。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17日讯(记者 刘嘉敏)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检验全市人民防空警报设施性能,2022年9月18日,深圳将在全市进行防空警报试鸣,千余台防空警报器将同步鸣响。

如何辨别防空警报声?据悉,防空警报试鸣按照“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顺序进行,每种警报鸣放时间3分钟,间隔4-7分钟。其中,预先警报鸣放时间为10时40分至10时43分,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时间3分钟;空袭警报鸣放时间为10时50分至10时53分,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时间3分钟;解除警报鸣放时间为10时57分至11时00分,连续鸣放,时间3分钟。

据介绍,近年来,深圳市人防办按照相关要求,对防空警报体系进行有重点、有步骤的建设,当前,深圳市已结合民用建筑和地铁建成遍布全市的人防工程体系,防空警报覆盖全市大部分地区。针对部分城市新建成区存在鸣响盲区的情况,市人防办每年根据防空警报鸣响市民反映的情况进行统计,不定期进行覆盖补盲建设。据了解,深圳市人防办正在开展新一轮的防空警报建设调研,不久后,深圳将实现城市建成区防空警报全覆盖。

同时,为增强市民国防观念和防空意识,深圳市人防办每年结合防空警报试鸣活动组织各区人防部门在街道、社区、学校等地开展人员紧急疏散、紧急救护等科目演练,并通过多种方式开展人防全民宣传教育。今年,特别推出“安全圳地 •人防先行”人防知识线上有奖答题活动,在线科普人防知识,利用微信公众号、户外广告大屏等方式推送演习信息,营造全民关注人防的良好氛围。

本次警报试鸣是非紧急状态下的试鸣,防空警报试鸣期间,除部分参加相关演练的人员外,广大市民和临时来深人员在听到警报后不必惊慌,保持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